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的人不会明了。

【蔺靖】芙蓉帐暖1

初初见到萧景琰的时候,我就不怎么喜欢他。

当时我躲在犄角旮旯里,和一帮子军医嗑瓜子儿,萧景琰在队伍前头开他的动员大会,他身形挺拔又常年在战场上练出那么一股子所向披靡的气魄,一身铠甲穿在他身上倒也是英武。

可我面对如此美人儿却没什么想要调戏一二的兴致。

他虽然长着一张俊秀的脸,可我也算是阅尽琅琊美人榜,不是那种没见识的人。加之他那张俊脸常年在边陲的风沙里打磨,实在算不得细皮嫩肉,眼睛倒是又大又圆,想来也能摄人心魄,可惜他总黑着一张脸,跟谁都欠他钱似的,着实让人倒胃口。

就算我平日里浪荡了些,也不想上去讨个没趣。

哎,就这样一个美人儿,还不好下手调戏,我堪堪跑了大半个大梁来这里,不想是要受这份儿罪。长苏要我来之前可没跟我说这些,要早知道是这般的光景,我才,我···我起码要他答应陪我去再吃上一次辣花生才行!

哎,军营里发的衣服也忒糙了些。我别扭地揪了揪身上的衣服,那萧景琰的动员大会已经开完了,不过就是军需不够让大家节俭些。呸,抠门!一个朝廷正经八百的王爷还不如我琅琊阁主大方,真不知道长苏看上他哪里了!


诚如你所见到的,我,蔺晨,琅琊阁三代单传风流倜傥的少阁主,现在穿着糙布的衣裳和一群半吊子的赤脚医生磕着瓜子闲磕牙,顺便替梅长苏这个没良心的来看顾他的小青梅竹马,也就是那个抠门儿王爷萧景琰。

然而我这瓜子儿还没磕完,抠门儿王爷身边那个小眼睛帅哥就来找大夫了,那帮老鸟十分默契的把我这个新来的踹了出来。


那小眼睛的帅哥怕是瞧不上我这新来的菜鸟,脸上颇是犹疑,不过看那帮子赤脚医生一个个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低眉顺眼的往后躲,他也就只好作罢了。我叹了口气丢下瓜子儿,到底没能听完这出以那个抠门儿王爷和他的小列将军为蓝本的虐恋故事。

到了营帐门口那个小眼睛帅哥才告诉我原来是那个抠门儿王爷不知道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坏了肚子,啧啧,果然是金陵城里嬉皮能肉养起来的,肠胃果然娇贵。


到我搭上脉才知道,哪里是肠胃娇贵,这明明就是多年的风餐露宿三餐不继做下的老胃病,估计那帮子半吊子军医也都习惯了,不甚往心里去。

那抠门儿王爷现在虚虚弱弱地躺在床上,一手抵着自己的上腹,一张脸煞白,八成是疼的狠了,额角还有冷汗,将流未流第挂在哪儿,眼睛虚闭着,睫毛一抖一抖地,叫我这一颗心生生揪起来。


这要是叫长苏知道了,不知道要心疼成什么样子。

我心知这胃病治标容易治本难,这小王爷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华佗在世也没奈何,只能先抓了药再另想法子。


我既然已经委身在这西北大漠里做了军医,也不在乎再做个伙头兵。


小王爷,等你病好了,可要好好谢谢喔。


©没有解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