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的人不会明了。

【凌熏】鬼迷心窍6 温柔陷阱

每天叫醒小李警官的不是闹钟,当然也不是什么劳什子梦想,而是早餐,凌大院长的私房早餐。

李熏然吸吸鼻子,嗯,有煎蛋,这还差不多。之前凌远总说要清淡,连煎蛋都不给吃,天天白煮蛋,还要看着李熏然皱着脸吃完才走。

李熏然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眯缝着眼睛看悄悄走进来的凌远,“哥,今天吃什么呀?”声音又软又糯不似平日,带着朦胧睡意还带这点儿撒娇的意思。

凌远被这声音叫的心里一紧,又觉得全身都酥酥的,“吵醒你了?小米粥,奶黄包,还有你念了好几天的煎蛋。昨天我逛超市,看着萝卜挺水灵就买了点儿,昨晚拌了腌着,今早味儿正好,也给你装了一碟。”

凌远把保温桶放在一边,拧了热毛巾给李熏然擦脸,又扶他半坐在床上刷了牙漱了口。李熏然还朦朦胧胧的没醒利索,这边凌远已经把饭菜都摆好了。

“少爷,吃饭吧,是不是还要我喂啊?”凌远给李熏然理了理一头的乱毛,心里满满当当的。

“唔…”李熏然艰难地把两只眼都睁开。表示自己醒了,“不用了,小凌子退下吧,朕这里不用你伺候了。”

“你这小没良心的!”凌远揉乱了刚刚给李熏然理顺的头毛,又给他倒了杯热水,这才要往外走,“吃完放哪儿就行,我一会儿来取。”

“歪歪…”李熏然喝着粥含混不清地说。

等凌远关上门,他眨眨眼,有点挫败地躺会床上。他清楚地知道他们有点越界了,凌远之前把探病送饭说得那么冠冕堂皇,一次两次还好,可是这些日子凌远天天早中晚的来送饭,还顺便承包了一应杂事,没事就来陪他聊天,推他到楼下透气,凌远说是不好麻烦警局同事天天往这跑,可是自己和他不也才认识几天么!

他伤了脑袋伤了手臂伤了骨头,说严重倒也危及不了生命,可是脑部来来回回的检查,又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这么折腾下来他也确实不好总麻烦小周。那天李局长知道他受伤住院虎着脸来看他,又是心疼又是生气,看见凌远进来送饭说了几句话,不知怎么自己就被托付给了凌远。

“爸,凌院长工作挺忙的,你这么麻烦人家多不好意思…”

“你还知道我是你爸!受伤了连我都瞒着!要不是小周说漏了嘴,我还以为你天天在警局宿舍呢!这让你妈知道了不知道又得掉多少泪!”李局长一吼,这事情就定了。凌远含着笑站在一边,盘算着晚饭的事儿。

其实被凌远照顾挺好的,凌远本身是医生,又周到又心细,待人温温柔柔的(韦三牛:你确定你说的是凌远?),李局长从小倡导“鹰爸”式的教育,拦着李妈妈不许她宠孩子,李熏然这还是头一回这样被人从里到外地照顾。

可是他也明白凌远这是对他存了怎样的心思,所以他一直想跟凌远坦白。可是他真心觉得凌远好,不想把关系搞得尴尬,所以又一直开不了口。哎!

@然然要做Superman:我不要做绿茶婊😩😩😩!!!

——————————————————
第一医院的同仁们觉得最近日子过得很不错,虽然依旧每天忙得脚打后脑勺,可是由于院长大人每天容光焕发,所以整间医院都跟着阳光灿烂的。

凌远赶完了手上的报告,站起来活动着筋骨。唔,中午去食堂来个番茄炒蛋,青笋肉片,蛋花汤,再加个苹果,嗯,不错!

凌远觉得日子真是幸福啊,他的小警官就乖乖地躺在床上,他每天都能见到他,听到他的声音,多好!

凌远做的一手好菜,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可是他却极少做饭,天天在食堂凑合,有时候忙起来干脆不吃了,饿的胃疼了就用止疼片糊弄过去,明明是个医生却半点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要不是为了李熏然,他都不记得自己多久没有去过超市了。

凌远觉得自己之前的年月都是灰的死的,遇到了李熏然才泛起一点活气儿沾染了些色彩。凌远从来没想过自己能遇到这么一个人,他之前总觉得爱情这东西太飘渺了,那都是骗小姑娘用的,他受不了那些酸词儿天天寻死觅活的纠结爱或者不爱,这世界多的是他需要考虑的东西,更完备的医疗制度,更先进的医疗技术,哪个都看起来比他凌远的那点儿儿女私情重要。

他其实是悲观的,这么多年在医院里他看够了生死和人性,他习惯了不对任何事抱希望,不于任何事放感情,用理性过日子比用感性更能少受点伤。

当年林念初给过他一点希望,她说,我们试试吧,试试吧,可能你会爱我呢,可能我们能好好过呢。后来林念初又走了,她说,凌远,我爱你,可是我不能在你身边了,你不爱我,我太累了,让我走吧。他伤心难过了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不想伤害爱他的人,可是不爱就是伤害,他只能天天泡在医院里,潜意识里不停地折磨着自己。

可是小警官不一样,他年轻又活力,阳光又善良,他是光明面,他想留住他,把他圈进自己的生活里,他想天天见到他,让他对着自己撒娇,吃他做的饭,被他照顾,他根本来不及考虑什么希望,什么受伤,他爱他,他想要他,就这么又鲁莽又没道理。

©没有解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