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的人不会明了。

【楼诚】《绝密档案》4 情书

“大哥,我喜欢你。”


“大哥,我喜欢你。”不,你还小,你还没见过这个世界。


“大哥,你为什么骗自己!?”阿诚······


“大哥,你怕什么?”不!我不怕,不怕······


阿诚站在黑暗里,手里抓着那张情书,纸张又薄又脆,想被抓住的蝴蝶,脆弱得奄奄一息,像这不被容许的感情一样。阿诚低着头,睫毛投下一片暗影,看不清表情。


“大哥,你在怕什么?”阿诚嘴角留下血来,明楼抢上前去抱住阿诚,却发现阿诚满身都是血,胸口的伤口还在不停地流,粘到他手上身上全是血。“大哥,阿诚要死了,我好害怕······”


“阿诚!你不要怕!你不会死的!有大哥在,你不会死的!阿诚!阿诚!阿诚·····”明楼的声音开始颤抖,不要,不要,不要死,阿诚!


明楼猛地睁开眼睛,窗外透出微光,房间里安静的怕人,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还在“咚咚咚”地猛跳。梦里的场景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明楼很害怕,他从没这样怕过,哪怕是之前执行任务九死一生他也没有这样恐惧过。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像是突然有了铠甲也有了软肋。


是了,阿诚就是他的软肋,可是他的阿诚还只是刚刚长成的青年,哪里能成为铠甲呢?明楼闭上眼睛,想要再睡一会儿,等他醒了,不知道又要面对些什么。


——————————————————————————————


阿诚早早地起了床,他从笔记本取出那封情书,想预想的一样,把笔记本摊在客厅桌上,信封露出一角,刚好可以看出“明楼”二字。


其实这也称不上是什么情书,里面只有一张薄薄的纸,装在写了"明楼亲启"的信封里,夹在明诚的随身笔记本里,意味不言自明。


接下来,只要把大哥引进来看到这封信就好了。


但是阿诚不知道,其实明楼早就看到了,不是这一封,而是之前阿诚写了撕掉,撕掉又重写的那几十封。阿诚临时出去给导师送文件,明楼有节课临时取消了,回家没见到阿诚便到他卧室来寻他,看到桌上乱糟糟的稿纸就想随手替他整理了,没想到稿子下面压了一页又一页写了一半的情信。


“大哥,我喜欢你。”


“大哥,有件事我一直不敢告诉你,我对你,有了超越一般兄弟的”


“明楼,我一直想这样喊你,不是以弟弟的身份,而是以平等的恋”


“大哥,等你看完这封信,也许”


“先生,我”


······

 

明楼一页一页的看完了,又照原样一页的摆了回去,他需要点儿时间考虑,他需要一个万全的法子来解决这个问题,可是显然一时半会儿他都没法让自己冷静下来。他的阿诚,他的弟弟,他从小一手带大的孩子,他的宠爱,他的骄傲,对他有了爱慕的感情。


不行,这不行,阿诚还年轻,他什么都不懂,不能让他这样断送了自己。在未来,在以后,这世界上还有很多美好等着他,他会娶妻生子,会像他和大姐期许的那样成为优秀的人,而不是在这份恩情里陷入一段见不得光的畸恋,更何况现在战火狼烟祖国河山沦陷,他明楼不能袖手,这是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关系错误的感情。


阿诚,阿诚,不要怪大哥。




厨房里,阿城已经开始准备早餐,简单的三明治和牛奶他磨蹭了一个多小时,今天有带多事等着他,他不想走出厨房去开始这一天,或者说他舍不得,舍不得走出厨房去亲手打破他最珍视的现在的一切。


“阿诚。”明楼站在厨房门口,手里拿着阿诚的笔记本。


不管阿城想不想要开始,计划已经开始了。


“我们谈一谈。”明楼斟酌着词句,不知道该怎么打消眼前这个青年人不切实际的想法。


“先吃饭吧。”阿诚端起早就准备好的早餐,侧身走了出去。太快了,再等一等,至少等我们吃饭早饭,至少让我再和你待一会儿,再你告诉我我有多么的大错特错,有多么辜负了大姐和你之前,在你嫌恶我之前。



餐桌上的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早饭吃的前所未有的沉默,阿诚觉得眼睛发热又潮湿,但他不能哭,起码现在还不能。


塞下最后一口三明治,明诚终于下定了决心。“大哥,我知道您接受不了,我也觉得自己,自己很恶心,这件事我会自己解决的。我已经联系了苏联的学校,顺利的话下周我就能出发,三餐和家务我会尽快帮您找到人的,大姐那边还请您帮忙说说。”


“你说什么!?”明楼腾地站起来,哐当一声带到了椅子。“你怎么敢,你怎么敢背着我做这些?你问过我没有?什么恶心不恶心的,你这是逃避!”


“大哥,”阿诚无奈地苦笑了一下,“我这是逃避,可是如果我不逃避的话,您会和我在一起吗?不会的。而我也做不到每天对着您隐藏自己,大哥,我累了,你放我走吧。”


“不行,我不同意!”明楼准备了一肚子的话还没有开始,被阿诚突如其来要离开的消息冲得方寸大乱。


“大哥!”明大少爷什么时候也会这样耍赖了。


“这件事我已经决定了。”大哥,原谅我私自做了决定。


“您不是一直都说您希望我成为一个独立的人吗?”我想成为和您并肩战斗的人。


“你不是说您会尊重我吗?”我想成为一名战士。


“为什么我不能为自己的人生做选择呢?”国家风雨飘摇,恕明诚不能偏安于巴黎。


“陪着您在这儿念经济本就不是我的爱好。”说谎。


“不在您身边,我,我也能找到更好的自己。”说谎。


“等我忘了,忘了这,这段感情,我就回来。”说谎。


那要是忘不了呢?


明楼不敢说出这句话。


你是不是永远都不回来见我了?


可偏偏他什么都说不出,他还是那个机关算尽的明楼,他满以为他提前看到了阿诚的情书,提前震惊,提前准备了说服开解阿诚的话,他的话准备的逻辑缜密,入情入理,可是他说不出,他知道他留不下他了,他把他带到明家,带到巴黎,可往后的日子他没办法再带他一起了。


阿诚要离开他了。


这样也好,他不用再想方设法瞒着阿诚去参加蓝衣社的活动,不用瞒着阿诚去执行任务,不用再日日担惊受怕会把阿诚牵扯进来。


可是,阿诚要离开他了。





“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你不用找帮佣了,这段时间好好准备一下行李和手续吧,大姐那里我去说。”半晌,明楼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似的打谱哦了沉默,他不能拒绝他又留下他。


走吧,离开了我,天大地大,你这样好,哪里都是你飞翔的天空。


忘了这荒唐的感情。


©没有解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