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的人不会明了。

【楼诚】绝密档案 6 终章

1 明先生的秘密

2 玻璃糖纸

3 速写本子

4 情书

5 碎片

5(2) 碎片


“好了臭小子,我这点历史都被你挖的干干净净了!现在能下去洗手吃点心了吧!看看你这一手的灰!”明楼重新把箱子推进床下,拍拍手站起来,耷拉着嘴角一脸的不情愿,平白翻起了往日的回忆让他有点儿伤感,那些战火和硝烟仿佛就在昨天,在那个看不见明天的昨天。“你再这么调皮,赶明天就让你爷爷把你接走!”

“可是大爷爷,”明天仰着头,他还理解不了这些故事里藏了多少血泪,他也不需要了解,最好永远别了解,永远活在阳光下才好,“你说的那个阿诚,不就是二爷爷嘛”肉嘟嘟的小手指着照片桌上的一张照片,照片中间端坐着一位温婉端庄的女人,他的身后站着三个俊朗的男人,全都笑得一脸幸福。


“对啊。”明楼左右看看,想着得赶紧找块抹布把地上的灰擦擦。

“你刚才说,青瓷碎了,阿诚牺牲了,可是二爷爷明明····”


“你二爷爷明明活得好好的!”一个挺拔的身影不知道什么时候晃了进来,一脸无奈地看着地上的灰,弄乱的床单,以及上面黑乎乎的小手印。“没事给孩子讲这些做什么,晚上做梦又要我去他屋里陪着睡了。”阿诚嗔怪地瞪了他一眼,认命地从柜子里拿出新床单准备换上。

“二爷爷二爷爷,你是怎么活过来的呀?”明天知道二爷爷才不会骂他,仰着脸想继续听故事。


 “大哥的小阿诚再有本事,也得听大哥的话呀,没有大哥的允许,我怎么敢不辞而别呢?是不是呀,明长官?”明诚眨眨眼,转过头来对着明楼笑。

明楼看着这双戏谑的眼睛,明亮一如当年,只是眼角不知何时爬上了深深的皱纹。命运何其仁慈,能够让你我在时光中看着彼此慢慢变老,青丝白发,执手终年。





明楼不相信阿诚就这样牺牲了。他私下里动用私人的关系网,查明诚,查青瓷。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明楼每天都在催眠自己,阿诚一定没死,你不能放弃!要相信阿诚!明楼,在坚持一个月!


结果最后他还是没找阿诚。

因为阿诚自己回来了。


阿城收了重伤,又被警卫盯上,九死一生的事儿,最后还是被他逃出来了,不仅逃出来了,还刚好被好心人救了,奈何身上的伤太重,在床上躺了半年才能下地,局势又不明朗,明楼为了加强组织的隐蔽性撤换了联络点和联络暗号,明诚彻底成了孤舟一片。不仅如此,他还惹了一笔桃花债,救了阿诚的医生家庭有个女儿,这个热情的金发姑娘觉得是命运让自己遇见了这个神秘的东方青年,想要和阿诚共谱恋曲。救命之恩无以为报,阿诚不能一走了之,直拖到这姑娘呜呜咽咽地跟自己说她爱上了别人求他原谅,他才哭笑不得地成了这姑娘的”东方哥哥“。

明诚估量着自己身上的伤已经痊愈看不出来了,才告别了救命恩人,回到了明楼的小公寓。


明诚推门的时候明楼刚在沙发上打了个盹儿醒来,看着明诚愣了足有三分钟,以为是阿诚的魂魄回来故地重游,怕惊了他,又怕是自己梦没醒,怕惊醒了自己,而明诚心虚,也不敢动,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还是明诚怯生生地喊了声“大哥”唤回了明楼的魂儿。那也是阿诚第一次见着明楼的眼泪,虽然明楼后来并不承认。

后来呢?后来的事就没那么重要了,阿诚回来了,这就是最大的幸运。他背着自己偷偷加入组织也好,他们相爱也好,看起来都不是那么大的问题了,活着,就是最重要的事。人世间走一遭,时间太短,短到他们没有时间计较这些事。与有情人做快乐事,莫问是缘是劫。






“阿诚!”明楼被这双眼睛看得有点心慌,就像当年自己第一次知道自己对着他生出了不一样的感情那会儿似的。

他匆匆地别过头去,“这都过去多久了,还叫什么长官来打趣我,一把年纪了还这么没规矩。”

“那……大哥是不是该整肃家风了?”不是吧,自己活了大半辈子,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还是头一回看明楼这只老狐狸害羞啊!



五岁的小明天一向是家里的焦点,平素里作威作福的小少爷此时抬头看看他的大爷爷和二爷爷,他还是想接着问后来的故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自己有点,有点多余!

他有点儿想回家了,就算这里有好吃的点心,有温柔的二爷爷他也不想呆了,他有点想隔壁常常送他水果糖的莉莉,还有幼儿园里常常对他笑的安娜。


大爷爷,二爷爷,你们别这样啊,我还是个孩子呢。


明台:虐我就够了!为什么连我孙子都不放过!


可是明楼和明诚此时完全听不见小明天的心声,他们各自怀着甜蜜的心事笑得一脸幸福,就像桌上那张全家福照片一样。照片里的四个人笑得那样开心,他们的背后是树林和湖水,还有他们的家园。


  ★★★End★★★


©没有解药 | Powered by LOFTER